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子賴床、男友要酒駕 都撥110

2015/08/01 06:00

〔記者陳燦坤/台西報導〕民眾報案求助警方原因無奇不有,台西警分局勤務指揮中心昨接獲祖母報案孫子賴床,還有女子報案男友想酒駕出門。在基層人力短缺下,員警還得為這些瑣事疲於奔命,大嘆勤務繁重。

台西警分局勤務指揮中心昨日凌晨一時接獲陳姓女子報案,指何姓男友酒後意圖開車出門,兩人為此爆發激烈爭執,請求警方派員到場協助處理,員警到場後費盡口舌,總算勸阻何男打消外出念頭。

離譜的求助案件還不止一件。清晨6時,警方又接獲報案,一名林姓婦人因孫子熬夜上網,晚睡過於疲累而賴床,不想上班,拜託警方想辦法叫他起床,到場員警只得當和事佬,先調處祖、孫間爭執,再動腦筋拜託孫子起床、上班。

值班員警反應接到類似電話雖感無奈,仍得抽出人力協助民眾處理,甚至一名員警透露之前曾接到民眾電話報案,指「路上有屍體」,他大吃一驚,深感可能事態嚴重,連忙開車趕到現場,結果這起「命案」是流浪狗橫屍馬路,員警只能自嘲「幸好躺在地上的不是人」。

台西分局提醒民眾,警界這一、兩年出現「退休潮」,基層員警人力吃緊,員警光是正常執勤已備感壓力,警力派遣需更有效率,若是員警經常忙於處理這些瑣事,一旦發生緊急狀況,員警恐無法及時趕赴現場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