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徒步1個月 台科大生募愛送台南

陳品儒徒步環島,也為台南仁愛之家育幼所募祝福小信封。(記者劉婉君攝)

陳品儒徒步環島,也為台南仁愛之家育幼所募祝福小信封。(記者劉婉君攝)

2015/07/31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灣科技大學建築系二年級學生陳品儒,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從台北走到台南,沿途欣賞台灣風景,邊走邊玩,也為台南仁愛之家育幼所的兒童募集愛心信封,希望沿途收集台灣人的愛,傳達給育幼所的孩子們。

揹著簡單的行李與睡袋,陳品儒六月卅日從台北出發,沒有固定的路線,有時往山裡走,有時朝海邊行,沿途欣賞台灣各縣市的風光與景點,夜晚多借宿在國小校園,沿途只要有機會,就會請巧遇的民眾在小信封上寫下祝福的話語,及捐出一元、二元等零錢,日後將買糖果、餅乾,連同小信封送給台南仁愛之家育幼所的小朋友們,若還有剩餘款項,則會一併捐給育幼所,讓環島行程更有意義。

陳品儒昨天中午走到台南後壁,巧遇徒步環島反課綱的學生許冠澤及周子翔,許冠澤送給陳品儒反課綱的貼紙及扇子,陳品儒也請許、周兩人在小信封上寫下祝福,許冠澤以「找尋目標、勇敢追夢」鼓勵小朋友。

不願在鏡頭前曝光的陳品儒說,去年曾坐火車環島,今年想要以不同的方式,再次看看台灣的風景,一步一腳印,覺得台灣更美了;至於募信封活動,「我只是想做一些有意義的小事。」也不希望民眾捐太多錢,以免活動變質,不過,雖然他一再拒絕紙鈔,還是會有民眾在知道他的用意後,大方投入一百元,傳愛給育幼所的小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