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氣好吵 屏市國運中心營運添變數

屏市國民運動中心冷氣噪音疑似超標,會讓運動的人覺得不舒服。(記者葉永騫攝)

屏市國民運動中心冷氣噪音疑似超標,會讓運動的人覺得不舒服。(記者葉永騫攝)

2015/07/31 08:0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國民運動中心八月八日將開幕營運,但冷氣噪音疑似超標,屏東市代會議決,噪音檢測未達標準前不得營運,讓該中心營運增添變數。

屏東市公所公告該中心各設施收費標準,室內游泳池每次一百一十元,敬老票五十元、優待票八十元,室外游泳池每次六十元,敬老票三十元、優待票四十元,健身房每小時五十元,敬老票半價,籃球場離峰每小時一千四百元、尖峰二千元,羽球場離峰二百元、尖峰三百元,離峰無空調服務,桌球、撞球每小時一百元,直排輪場三十元,敬老票為六十五歲以上。

市代林玉井指出,該中心羽球場和籃球場噪音相當大,一進入場地就覺得壓力很大,讓民眾覺得到球場運動不是紓壓而是增壓。

市代李漢鐘認為,噪音太大應請環保局測試,如果未達標準,就不該營運,並提案進行表決,獲得過半數以上代表同意通過。

代表會主席林恊松表示,該中心的營運不能只考慮到廠商立場,應做好整體安全考量。

公所將要求廠商增設隔音板

公所主任祕書李英宗坦承冷氣系統聲音很大,將要求廠商增設隔音板改善,如果無法趕在營運前改善,不排除關閉羽球場、籃球場,直到改善後再開放。

屏安醫院長黃文翔指出,噪音七十分貝以上就會讓人產生焦慮不安,引發心血管疾病等,暴露時間愈久影響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