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範父親黃漢章 照顧雙親、早產女兒

新北市模範父親黃漢章(右一)及妻女歡喜收下市長朱立倫致贈的水果籃。(記者張安蕎攝)

新北市模範父親黃漢章(右一)及妻女歡喜收下市長朱立倫致贈的水果籃。(記者張安蕎攝)

2015/07/31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五十二歲的土城居民黃漢章要照顧高齡父母,又要照顧體重過輕的早產兒,生活雖辛苦,但一家人感情融洽,是社區中人人稱羨的幸福家庭。黃漢章既是慈父也是孝子,榮獲今年度新北市模範父親。

天天幫中風母洗澡

黃漢章雖有兄長,但照顧高齡父母的責任全落在他肩頭,尤其母親中風十一年,他每天幫媽媽洗澡、換尿片、餵飯,甚至全身按摩,直至母親去年終老。

抱女貼胸膛度難關

而女兒出生時只有一千公克,「一個面紙盒大」,他聽從醫師建議,每天到醫院進行「袋鼠式護理」四個小時,脫去上衣、抱著女兒緊貼胸膛,讓她聽著心跳聲,感受如母胎中的溫暖,穩定身體健康,連續兩個月才讓女兒度過難關。

沒想到,女兒出院回家後,又因疝氣問題經常哭鬧,黃漢章每天都必須抱著女兒泡在水裡半小時,同時還要照顧中風臥床的母親,蠟燭兩頭燒,幸好女兒順利健康長大,也因為他充滿父愛的養育過程,親子間培養出深厚感情。

如今,女兒已是個健康活潑的十歲女孩,完全看不出當初是個「巴掌仙子」,她笑說:「這都是因為有爸媽的愛!」

黃漢章分享,家庭和睦的秘訣就是「以愛與包容來處理家中各種衝突」,期許自己持續保持謙恭,成為能溫暖他人的好人。

市長朱立倫昨天親自到黃漢章家中造訪,直誇他「為家庭的付出非常不簡單!」並致贈水果籃祝福黃家父親節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