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滿月 健保已支出5億

健保署長黃三桂。(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健保署長黃三桂。(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7/31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八仙塵爆事件已滿一個月,健保署昨表示,估計首月健保給付醫療費用約三.八億元,以高雄氣爆經驗推估代墊自負額約一.三三億元,合計光是第一個月,支出就已高達五億元。健保會委員謝天仁痛批,健保署「首例」代墊自負額的做法,不僅於法無據,也有失公平原則,萬一錢收不回來,可就頭大了!

健保署長黃三桂表示,傷患具有健保身分,健保給付醫療項目本該由健保支應,並無爭議,後續會對業者進行代位求償,一定全力拚到底。

不過,在自負額部分,相較於高雄氣爆受害者全部自行處理,八仙塵爆事件卻由健保代墊,健保署回應,由於高雄市政府未提出要求,因此當時沒有代墊。但謝天仁仍質疑健保署代墊自負額欠缺適法性、不符公平原則,未考量其他公安事件或相關弱勢傷患立場,也未思考萬一額度透支、不足以因應要如何處理,錢若收不回來,恐對健保財務造成影響。

然而,黃三桂指出,健保署代墊費用,新北市政府一定要還,不會要不回來,雙方已有討論,待市府人員上呈新北市長朱立倫後,再確定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