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送埤火車站 搖搖洛克馬進駐

搖搖洛克馬化身天送埤火車站站長,小朋友直呼「可愛」。(記者朱則瑋攝)

搖搖洛克馬化身天送埤火車站站長,小朋友直呼「可愛」。(記者朱則瑋攝)

2015/07/31 06:00

戴帽化身榮譽站長

〔記者朱則瑋/三星報導〕三星鄉天送埤火車站停駛多年,鄉公所將搖搖洛克馬放置站內,並戴上當年站務員的帽子,化身榮譽站長,邀遊客來感受在地的歷史和景緻。

日治時期為採伐太平山林木,於民國十年設置天送埤火車站,後來隨著公路興起及林木保育而停駛,民國九十三年被列為歷史古蹟,日前偶像劇到此取景而聲名大噪,三星鄉米香節活動結束後,公所決定將園區的小型搖搖洛克馬移至車站展出。

鄉長黃錫墉說,當年天送埤火車站的站長過世,將站長帽子捐贈給公所,公所製作複製版的站長帽,戴在洛克馬頭上,讓遊客拍照留念,並將日治時期的車票裱框展出,搖搖洛克馬與車站結合,期盼創造出一加一大於二的觀光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