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星廣興大橋往羅東〉替代道標示不清 跟著走常迷路

2015/07/31 08:00

〔記者朱則瑋/三星報導〕三星鄉廣興大橋往羅東方向設置有替代道路指標,指引用路人可改走北成橋至羅東,但指標標示不清,反而害車主迷路;縣議員陳鴻禧批評,宜蘭主打觀光,卻連基本標示牌都做不好;縣府表示,標示牌已用三年,可能有遺失、偏移情況,將會同相關單位研議解決。

台七丙線連接羅東和三星鄉路段,假日車流量多,為了疏緩車流,縣府、公路總局等單位在廣興大橋設置指引羅東的標示牌,引導用路人改走北成橋,但用路人跟著指示牌走,竟迷路在鄉間小路。

林姓駕駛指出,每次見到標示都覺得奇怪,怎麼會指引這個方向,還好他是當地人,熟悉路況,如果是外地遊客,恐怕會越走越疑惑。

縣議員陳鴻禧昨跟著指標走,卻無法抵達北成橋替代道路,他不解說,替代道路標示用意良善,卻無實質效果,宜蘭要發展觀光,卻連基本標示牌都做不好。

縣府建設處交通科長龍非池解釋,三年前設置時,指示牌一路指引車主前往北成橋替代道路,沒有標示不清問題,可能因為時間已久,部分指示遺失、偏移,才會發生這種情況,由於管理單位涉及公路總局、鄉鎮市公所等,近期將邀集各單位討論解決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