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3萬4變2萬 「再砍」生育津貼論戰

2015/07/31 06:00

比高雄多、縣庫拮据 有人喊再降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縣府在臉書專頁「苗栗縣1999服務讚」PO出苗栗與各縣市生育津貼比較,強調福利不在六都之後。有縣民發現,苗栗一胎二萬元的生育津貼居然與財政較佳的雙北同級,還高出台中、高雄,讓人瞠目結舌,認為縣府應再檢討是否調降;但也有鄉親認為,扶養小孩很辛苦,而且生育津貼七月份開始已調降至兩萬元,不應再降了。

縣府民政處回應,生育津貼甫於五月份的縣務會議決定,七月起從一胎三萬四千元調降至二萬元,為了避免縣民無所適從,鄉親的建議將於下次修正時再一併檢討。

縣府財政拮据,原訂於七月十日發放的一○一年、一○二年及一○三年六月出生幼兒的八千元生育津貼,無法如期撥付,引起不少鄉親抱怨,甚至擔心縣庫空空,未來相關社會福利政策,都將淪為「空頭支票」。

養兒辛苦、發不出來 有人憂斷炊

有縣民說,現在物價飛漲,只有薪水不漲,生育津貼是許多家庭買小孩奶粉或尿布的重要經費來源,如今斷炊,讓人十分憂心!

不過,也有另一派聲音說,養兒育女最重要的還是要靠當父母的自己努力,而非一味等待政府補助,畢竟在生小孩之前,就應考慮家庭收入是否能夠支應。

還有縣民認為,縣府就是當初不懂得衡量自己的能力,才會讓財政黑洞越擴越大,如今生育津貼每胎二萬元,居然與有錢的台北市、新北市同等級,甚至高過台中市、高雄市,應該有再檢討的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