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職免試入學 彰縣提新方案

2015/07/31 06:00

避免高分低就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彰化區高中職免試入學在爭議中落幕,高分低就引發學生和家長怒吼,避免重蹈覆轍,彰化區進行大變動,明年送教育部審核版本已經定案,總積分由九十分提高到一百三十五分,影響全縣一五五三八位國二即將要升上國三的國中生。

名為「一○五年免試超額比序積分一三五方案」,教育處經與學者專家開會討論定奪,方案近日將送教育部審核,通過後即公佈實施。

在超額比序項目的一三五方案中,跟今年不一樣的地方,有三大項分別是志願序、身分別和教育會考,其中,志願序由最高分十五分改為四十五分,也就是說,第一到二十個志願序都為四十五分,第二十一個志願序以後都降一分為四十四分,學生只要連續選填同校同職群者皆計為同一志願序。

今年引發軒然大波的身分別項目,明年取消變更就學區要被扣分規定,最高九分當中就近入學七分、經濟弱勢低收入二分、中低收入戶一分。

為了提高學生學業的鑑別度,教育會考項目由今年三十分改為明年的四十五分,三個A(精熟)、B(基礎)、C(待加強)級距細分為五個等級,A、B++、B+、B、C,每個等級分數依序A九分、B++七分、B+六分、B五分、C三分。

其他二項品德服務和績優表現則維持不變,兩項最高分別是二十分和十六分。

教育處副處長張雀芬表示,顧名思義「一三五方案」就是總積分一百三十五分,調整志願序和教育會考等級,可提升中間程度學生等級的鑑別度,避免高分低就和降低高分落榜的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