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大非去不可圖書館 斗六繪本圖書館入列

斗六市繪本圖書館如同一座城堡,充滿童趣,目前在「台灣非去不可十大圖書館」票選中位居第7名。(記者林國賢攝)

斗六市繪本圖書館如同一座城堡,充滿童趣,目前在「台灣非去不可十大圖書館」票選中位居第7名。(記者林國賢攝)

2015/07/31 06:00

〔記者林國賢、黃淑莉/綜合報導〕打造舒適優質圖書館環境,斗六市繪本圖書館營造繪本圖書城堡,擠進全國十大非去不可圖書館;古坑鄉圖書館則將閒置空間改造成大樹下故事劇場,讓圖書館兼具休憩、看書及聽故事功能。

古坑鄉圖 閒置空間變故事劇場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舉辦的「二○一五台灣十大非去不可圖書館大票選」活動進入尾聲,外形有如玩具城堡、發展繪本圖書為目標的斗六繪本圖書館,在六十八所參加圖書館中,排名第七。

斗六市長謝淑亞昨天透過臉書,呼籲縣民上網投票支持繪本圖書館,讓全國民眾都能看到雲林之美,看見斗六推動閱讀的用心。

謝淑亞表示,繪本圖書館外觀就像一座城堡,是全台第一座專為兒童設計的圖書館,藏書三萬本,要為小朋友打造出一個快樂、有趣的閱讀環境。

古坑鄉圖書館長張智雄表示,都市的圖書館為營造在樹下看書情景,要花錢在建築物內栽種花草、樹木,推開門就有大樹、綠草是鄉下得天獨厚條件,古坑圖書館後門一塊空地閒置多年,經整理、舖設木質地板後成為大樹下故事劇場。

劇場不僅可提供在地耆老、故事人說故事,也可以成為社區居民的小型舞台,發表自己的才藝。平常則是圖書館戶外閱讀區,民眾也享受在樹下輕鬆看報紙、雜誌及書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