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學文件險寄丟 外交部擺烏龍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傅潮標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傅潮標攝)

2015/07/31 08:00

收到他人戶籍謄本

〔記者吳世聰、陳伃軒/綜合報導〕嘉義縣許姓大學畢業生要前往西班牙留學,送畢業證書及在學成績單到外交部認證,前天下午打開外交部寄來的信封,裡面竟然是別人的戶籍謄本,令他傻眼,經他反映,外交部迅即派員取走戶籍謄本,當晚補送回其證書及成績單,為此,許的乾媽氣得說「這個國家怎麼了,連外交部都會出這種離譜的錯誤」。

處理失誤 外交部致歉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回應,郵件透過郵局系統寄出,處理過程誤將許姓與黃姓民眾的資料裝錯;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也派員將錯置的文件調換回來,並向許某當面致歉。

亞洲大學畢業的許生最近為了留學事宜,忙著準備相關資料及辦理簽證,本月二十三日將經法院公證的畢業證書及在學成績單,送到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認證,繳交規費、郵資共一千六百九十一元。

四天前,許生收到外交部寄來的信封,未立即開封檢視,到前天下午打開一看,裡面的收據沒錯,卻不見證書及成績單,而是四份別人的戶籍謄本,他連絡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人員,辦事處派員到府取走戶籍謄本,卻未告知他的證書及成績單的流向,晚間才專人送回。

許生乾媽:國家怎麼了

許生慶幸未影響下星期一到位於台北市的西班牙駐我國辦事處辦理簽證;許生的林姓乾媽說,許生的父母在山區務農,她協助打理他出國留學,已經夠忙了,外交部還把這麼重要的資料「張冠李戴」,搞出如此誇張的烏龍。

林婦表示,此事件給她的感觸是,出國留學是對的,看看別的國家,學習人家的長處,才能認清「我們的國家怎麼了」,才能理解政府連運動員出國比賽撐竿跳的竿子都搞不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