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暌違十年 大內酪梨節週六重登場

2015/07/30 06:00

〔記者林孟婷/大內報導〕「大內高手、魅梨無限!」暌違十年的大內酪梨節今年將重新熱鬧登場,大內區為全國栽種酪梨面積、產量最多的區域,加上天候、土壤環境所栽種出的酪梨品質優良,「光是內銷就不夠應付訂單了」,今年酪梨產量品質佳、產量多,大內區長李賢村說,大內酪梨節將為農民拚銷路,也讓民眾品嚐到好吃道地的酪梨。

大內酪梨產業文化活動將於八月一日在南瀛天文台廣場前登場,暌違十年之久的大內酪梨節即將舉辦,當地民眾相當開心與期盼,「希望能帶來人潮與商機」。

大內區長李賢村表示,大內區栽種酪梨面積高達一百三十多公頃之多,是全台栽種面積最大且產量最多的區域,但在八八風災發生當時,大內區內的酪梨樹種幾乎全部「滅頂」。

李賢村指出,農民只能忍痛砍掉樹種、重新栽種,要等到酪梨樹重新長成、結出果實,通常需等三至五年,但農民卻不放棄希望,即便重新再來過,也一樣細心照顧勤於管理。

李賢村說,活動當天以單車逍遙遊揭開序幕,現場提供品嚐各式酪梨料理、音樂舞蹈、表揚模範父親鑽石婚以及參觀天文台等知性之旅,邀請民眾一起來吃酪梨、感受地方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