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瘋傳教練車「跨欄」在麻豆? 監理站澄清

麻豆監理站考場的坡道又長又高,水泥護欄就有約4、50公分高。(記者劉婉君攝)

麻豆監理站考場的坡道又長又高,水泥護欄就有約4、50公分高。(記者劉婉君攝)

2015/07/30 08:00

〔記者劉婉君/麻豆報導〕網路上近日流傳一張駕訓班教練車「騎」上坡道護欄的照片,設計對白令人發噱,引發網友分享與熱烈討論。其中一種版本除了有「終身不得考照」的對白,還有「麻豆監理站」字樣。麻豆監理站昨天澄清,照片中地點與該站無關,而根據照片,該考生雖會被扣卅二分,路考不及格,但可於一週後再度報考,不至於終身不得考照。

上下坡道是汽車考照項目之一,近日臉書、PTT上卻流傳一張照片,一輛駕訓班教練車的右前輪竟卡在上坡道的護欄上,誇張的畫面加上網友的設計對白︰「主考官表示:你終身不得考照;考生說:我明明開直的,是橋歪了。」有網友留言「這個厲害」、「好好笑」、「簡直是車神」,還有人分享曾在駕訓班看過的奇特畫面;不過,還有另一種版本,在主考官與考生的設計對白下,又多了「麻豆監理站」五個字,有些民眾好奇地問︰「這個真的發生在麻豆嗎?」

坡道長度 護欄高度 都不同

麻豆監理站二股股長黃明瑞表示,根據PTT網友討論,該照片早在一、兩年前即已傳出,地點應是北部一處駕訓班。麻豆監理站汽車考場的上下坡道又長又高,坡道最高處約四米,水泥護欄約四、五十公分,「根本不可能開得上去。」

黃明瑞說,汽車路考及格分數為七十分,照片中的考生在上坡起步時,可能因為太緊張,油門踩得又快又急,而副駕駛座的教練或主考官來不及踩煞車,才會衝上護欄。若是在考試時,「行駛中車輪壓實線或擦撞車輛、安全島、損壞設施」,依規定會被扣卅二分,肯定不及格,必須一週後才能再度報考。

至於目前規定「終身不得考照」的情形,包括酒駕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以及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逃逸、闖平交道因而肇事。不過也有但書,依致人受傷、重傷、死亡等程度不同,若八年、十年、十二年未再違規,經受訓後可再考,考取駕照後一年未再違規,才可重新擁有駕照。

教練車「騎」上坡道護欄的照片,在網路上引起熱議,其中一個版本,有「麻豆監理站」等字樣。(翻攝自臉書)

教練車「騎」上坡道護欄的照片,在網路上引起熱議,其中一個版本,有「麻豆監理站」等字樣。(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