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將上路 闖越路口擬開勸導單

輕軌試營運初期將透過號誌、人力指揮並行模式,維持路口秩序,圖為義警指揮交通場景,圖左為測試中的輕軌列車。(記者王榮祥攝)

輕軌試營運初期將透過號誌、人力指揮並行模式,維持路口秩序,圖為義警指揮交通場景,圖左為測試中的輕軌列車。(記者王榮祥攝)

2015/07/30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紅綠燈常被揶揄是參考用,高雄人的交通習慣則可能是高雄輕軌上路後的嚴峻考驗!市議員吳益政建議以「開單」方式強化宣導力道,讓民眾提早熟悉輕軌的相關交通規範,他補充是勸導單啦、不是罰單。

測試期間 不少機車族違規闖越

捷運局官員透露,日前測試期間,確實有些情況,屢見機車族違規闖越路口,不理會義警、義交的指揮;現場義警也證實,部分汽、機車駕駛似乎不習慣輕軌路口規定,有時還會飆罵三字經,不過大部分民眾都算配合。

捷運局允諾,會與交通、警察等單位討論,評估開勸導單的可行性與時機,以及試營運期間交通維繫的具體作為。

市議員吳益政、林瑩蓉昨代表高市議會法規委員會,前往高雄輕軌考察工程進度,了解試營運的準備情況。

針對輕軌試營運時間可能延後?吳益政、林瑩蓉都認為,全台第一條輕軌上路須準備周延,要求捷運局、施工單位不必太急切,務必作好所有測試。他們相信花媽也能體諒。

吳益政注意到輕軌路口出現的複雜景況,提醒捷運局應把握時間,透過各種管道加強宣導,讓民眾了解輕軌周遭的相關交通規範;他具體建議可以開勸導單模式,給予違規民眾一點「警示」,進而強化宣導效益。

輕軌試營運階段預計從C1到C4共四站、約兩公里,通過凱旋與籬仔內、凱旋與中山、凱旋與鎮興等三個路口,三路口交通尖峰時間車流量極大,先前測試期間均派警力與義警、義交協助指揮,試營運初期將採號誌、人力指揮並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