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物利用 椰絲變盆栽椰土做肥料

林達龍將椰土(右)加以處理,壓製成含有自然生長激素的肥料(左)。(記者邱芷柔攝)

林達龍將椰土(右)加以處理,壓製成含有自然生長激素的肥料(左)。(記者邱芷柔攝)

2015/07/30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夏天是椰子的季節,但喝完椰子水後,椰子殼、椰子絲成為農民與攤商最苦惱的問題,屏東內埔農友林達龍投入椰殼廢物利用逾二十年,最近開發了移動式椰絲盆栽與廢棄椰土肥料,不僅讓種在裡頭的作物「一眠大一寸」,也吸引廠商洽談量產。

林達龍的移動式椰絲盆栽,除了可以自由移動,還有透風、不易有蟲害、保水保肥等功能。此外,過去被當作廢棄物的「椰土(抽椰絲過程剝落的細纖維、雜質等)」到了林達龍手上,也變成營養介質。

林達龍說,椰子本身就含有多種植物所需的微量元素,包括木質素、皂基、大豆蛋白等,他將椰土加以處理,壓製成含有自然生長激素的肥料,與椰絲盆栽搭配使用,目前自己試種了蔥、無花果、節瓜、蘿蔓菜等,因為椰絲盆栽保肥,比一般種植方式成長速度快一倍。

林達龍說,移動式的椰絲盆栽與椰土肥料,可以讓椰子完全被利用,廢棄物當原料,成本相對低廉,待工廠量產後,民眾就能輕易取得,解決農田廢棄物問題,也讓民眾可以在家種菜,輕鬆當都市農民。

林達龍的移動式椰絲盆栽,除了可以自由移動,因為椰絲有空隙,還有透風、不易有蟲害、保水保肥等功能。(記者邱芷柔攝)

林達龍的移動式椰絲盆栽,除了可以自由移動,因為椰絲有空隙,還有透風、不易有蟲害、保水保肥等功能。(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