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關斬將 明正國中奪世界機關王

明正國中參賽世界機關王競賽,今年拿下即刻救援組第一、第二及第五名。(記者羅欣貞攝)

明正國中參賽世界機關王競賽,今年拿下即刻救援組第一、第二及第五名。(記者羅欣貞攝)

2015/07/30 0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明正國中本月派三支隊伍參加在國內舉辦的世界機關王競賽,繼去年獲創新應用組世界冠軍後,今年再獲即刻救援組的世界賽第一名,另二組也奪第二、第五名。

利用積木結合科學原理的世界機關王競賽,除了整合應用組外,今年還新增即刻救援機器人挑戰,屏東市明正國中學生一路從縣賽、全國賽過關斬將,本月進軍世界賽,共有十六支隊伍,分別來自日本、印度、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賽事本月二十五日在台灣師範大學舉行。

學生製作的闖關機器人,必須在競賽場地中完成指定救援任務,要通過坍方區、穿越獨木橋,執行搜救任務。由鍾昌豫、洪暐翔、黃上源組成的「進擊的B小隊」,花了六十一秒完成任務奪冠,同校的「炫風火輪隊」以一秒之差屈居亞軍。

縣賽沒有得名 全國賽吊車尾

鍾昌豫、洪暐翔、黃上源從小學時期就對科學充滿興趣,此次製作的機器人,在縣賽沒有得名,無法靠成績晉級,只好繳保證金參加全國賽,結果以吊車尾的成績勉強擠進世界賽,沒有想到一舉拿下冠軍。

一秒之差打敗同校的全國冠軍

王柏竣、葉哲廷組成的「炫風火輪隊」,縣賽拿下第二名,全國賽則是冠軍,所設計的機器人也相當靈活,雖然世界賽只差一秒,仍然開心對面結果;由方皓儀、丘煦兆、吳明儒組成的「老爺車隊」,則是縣賽第一名、全國賽第三名、世界賽第五名。

校長陳寶郎表示,縣賽、全國、世界賽都拿到第一名,對師生是很大的鼓舞,該校有三位老師,利用課餘時間分別義務指導機器人基本結構、單晶片、邏輯語言等課程,也功不可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