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爬高空繩索 男大生腿軟下不來

男大生無視公告,偷爬高空繩索,卻在空中「腿軟」,消防員援助才「落地」。(記者王峻祺翻攝)

男大生無視公告,偷爬高空繩索,卻在空中「腿軟」,消防員援助才「落地」。(記者王峻祺翻攝)

2015/07/30 08: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掉漆的空中飛人!28日傍晚,花蓮縣某技術學院一名男大生在沒有安全裝備的情況下,私自攀爬校內高空繩索,卻在中途「腿軟」、進退兩難,所幸被正在一旁進行體技能訓練的消防人員發現援助,才成功「落地」!

消防員搬出三節梯援救

花蓮縣消防局北埔分隊28日下午在鄰近學校進行體技能訓練,眼尖的消防員在高空繩索訓練場上,發現一名學生站在離地約3層樓高的橫渡繩上發抖,詢問才知他「腿軟走不了」。

消防人員緊急從車上搬出約20公斤重的三節梯,5、6人合力將梯子垂直立在鋼索上,讓他慢慢爬下來。北埔分隊小隊長廣文賢說,好在消防員機警發現、主動詢問,否則等到他體力耗盡又求救無門時,後果不堪設想。

廣文賢表示,攀爬高空繩索應有合格安全裝備,若沒有安全吊帶、保險鉤環、護墊及專業教練陪同,民眾請不要擅自攀爬,以免發生危險。

「玩命行為!」花蓮攀岩運動教練賴瑞均說,學生不自律,讓自己暴露在危險之中,校方更是沒有盡到風險管理責任;戶外開放式高空繩索訓練場如不使用,應設圍籬,並應將階梯爬竿抽離,嚴禁民眾擅自攀爬。

校方昨回應,男大生可能因一時好奇並自認體能不錯,才會擅自攀爬,未來將嚴加管控場地使用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