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徹底防洪 南庄護魚步道再封修

南庄鄉蓬萊溪生態園區的護魚步道整建完成後重新開放,魚兒也再現芳蹤,吸引遊客回流。(記者鄭鴻達攝)

南庄鄉蓬萊溪生態園區的護魚步道整建完成後重新開放,魚兒也再現芳蹤,吸引遊客回流。(記者鄭鴻達攝)

2015/07/30 08:00

下週一起分段封閉

〔記者鄭鴻達/南庄報導〕南庄鄉蓬萊溪「護魚步道」曾吸引大批遊客,但前年步道遭颱風摧毀、封閉,遊客跟著銳減。今年五月修復開放後,溪魚重現,吸引遊客回流,為了一勞永逸,確保護魚步道經得起風雨衝擊,公所下週一起將再度封閉改善步道,預計四個月內分段開放。

蓬萊溪於二○○一年封溪護魚,是縣內首例,在地方共同努力下,魚群復育有成,護魚步道成為南庄鄉主力景點之一,吸引大批遊客造訪,但前年蘇力颱風侵襲,護魚步道封閉整建,直到今年五月才重新開放。

帶兒女來南庄觀光的台中陳先生說,上次來發現護魚步道遭颱風破壞,多處毀損嚴重還封閉,溪中更無魚可看,現在舊地重遊,溪水清澈許多,小魚也重現,步道整理得不錯,這樣遊客到南庄玩才能玩得盡興。

4個月內全程改善

鄉長賴盛為說,溪中有水流,護魚效果就會好,蘇力颱風侵襲後,園區重建到五月,現在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了美化園區、調整溪流,並加強步道抗洪能力,下週一起將分兩階段封閉改善,預計四個月內可重新分段開放,一勞永逸。

賴盛為說,為了永續經營及落實使用者付費原則,公所與參管處正在研議收費,門票收入將用於園區的清潔及維護,若費用合理、環境優美,短期流失的遊客過一段時間仍會回流,也請遊客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