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砸5千萬 市府盼3年內消滅紅火蟻

市長鄭文燦(中)視察以高溫撲殺紅火蟻的防治方式。(記者邱奕統攝)

市長鄭文燦(中)視察以高溫撲殺紅火蟻的防治方式。(記者邱奕統攝)

2015/07/30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紅火蟻氾濫,已被列為重災區,明年台灣燈會周邊的高鐵青埔站區、青埔展區等處,蟻窩處處可見,市長鄭文燦昨天表示,市府已編列五千多萬元防治費,將動員兩千多位志工,希望三年內能徹底根治紅火蟻,且防治經費沒有上限,五千萬元若不夠用,將動用第二預備金支應。

台灣燈會周邊 應完成整地

鄭文燦表示,明年台灣燈會將在高鐵青埔站區登場,周邊的土地不論公、私有都應完成整地、除草,避免紅火蟻危及參觀燈會的民眾。此外,大園區埔心海軍基地屆時將是燈會停車場,他也要求觀光旅遊局需與交通部民航局、中壢區公所及大園區公所協調,儘速列出燈會場地內,需進行紅火蟻防治的範圍及執行期程。

經費不足 可動用第二預備金

他說,在休耕農地的紅火蟻防治上,農業局已經編列五○六○萬元防治預算,休耕農民可以再次申領紅火蟻餌劑施撒。他強調,紅火蟻防治視同災害搶救,若經費不足,將動用第二預備金支應。

鄭文燦說,市府的紅火蟻防治策略採向下扎根,已經動員逾兩千四百名志工,經過講習訓練,目前志工們除了專業知識,也都有執行經驗,各區公所、農會及水利會都可充分利用。

另外,鄭文燦也要求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協助農業局管理紅火蟻防治的執行進度,希望透過通報的次數統計,掌握有加強防治需求的區域,讓防治作業不再是亂槍打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