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無毒農產 阿罩霧自然農市集夯

阿罩霧自然農市集,初試啼聲,民眾反應佳。(農業局提供)

阿罩霧自然農市集,初試啼聲,民眾反應佳。(農業局提供)

2015/07/30 06:00

〔記者陳建志/霧峰報導〕霧峰區一群志同道合、希望保護土地的小農,推廣不使用農藥、化學肥料、除草劑,在霧峰農會支持下,每週三在農會前開辦阿罩霧自然農市集,販賣蔬菜、稻米、水果、麵包等有機無毒農產,因健康無虞,每週三吸引不少民眾購買,擺攤的小農則希望推廣無毒栽種,大家一起愛惜土地。

霧峰農會總幹事黃景建表示,農民不管從事慣行農法、健康管理還是有機栽培,農會都必須照顧、支持,這群以人為本,以霧峰為起點的小農,推廣無毒栽種,農會特別提供一個平台,每週三上午八點到十一點,在農會前廣場開辦阿罩霧自然農市集,希望其他農民看到,也能轉換觀念,讓自己和消費者都吃得健康。

阿罩霧自然農市集七月開辦以來,每週三都吸引不少認同有機、無毒栽培的民眾專程來採買,不少到農會洽公的民眾看到,也順便買蔬菜、水果回家,成為交易熱絡的新市集。

在場賣香水檸檬的黃百瑆說,家裡在四德里有一分多的田,父親年紀大不想耕種後,原想租給別人蓋工廠,得知後和父親商量,決定拿來種有機蔬果,經三年休耕,開始種植全程使用有機肥、不使用農藥的香水檸檬,希望藉此讓大家對土地友善。

在現場賣蔬菜的簡雪娥說,原本只是種不使用化學肥料、無農藥、除草劑的蔬果自己吃,後來因數量太多吃不完,才拿來市集和大家分享,強調過份使用農藥、化學肥料,已經對土地形成負擔,希望大家改以自然農法耕種。

一位陳姓消費者因認同此理念,專程從大里到這裡採買,一口氣買了白菜、空心菜、豆子等蔬菜,強調買這裡的蔬菜可以吃得很安心,肯定霧峰農會提供這個交易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