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凌晨一時 白海豚車站未熄燈挨批

2015/07/30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凌晨一時,台灣大道上的優化公車專用道的白海豚造型車站仍燈火通明,民眾質疑市府浪費電,帶頭做了不良示範。交通局澄清,行駛優化公車專用道末班公車發車時間,雙向分別為十一時卅分、十一時四十五分,經過市區已深夜十二時許,因此車站設定凌晨一時關燈,民眾可能是近凌晨一時經過。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中台灣大眾運輸驛」反映,凌晨一時行經台灣大道,發現優化公車專用道上原白海豚造型車站依然燈火通明,「市府為節約用電做了不良示範」。

交通局︰考量末班時間

其他網友表示,可能市府安排在深夜做測試。也有網友說,白海豚造型車站屬於半開放空間,如果沒有點燈,半夜在車站內發生什麼事,從外面看不清楚,是否點燈有討論的空間。還有人說,為了安全起見,可以把車站視為路燈的一種。

交通局長王義川對此表示,行駛優化公車專用道的公車末班車發車時間,分別為三○二路晚上十一時卅分從清泉崗機場發車,三○○路公車晚上十一時四十五分從台中火車站出發,經過市區已經深夜十二時許,基於安全考量,不能公車一經過車站就熄燈,因此優化公車專用道上的車站統一設定在凌晨一時熄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