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器人創意賽 北梅國中「小小兵」勝出

全國創意機器人暨南投縣校際盃大賽,來自國姓鄉的北梅國中以小小兵採蕉獲得創意組冠軍。(記者劉濱銓攝)

全國創意機器人暨南投縣校際盃大賽,來自國姓鄉的北梅國中以小小兵採蕉獲得創意組冠軍。(記者劉濱銓攝)

2015/07/30 08: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全國創意機器人暨南投縣校際盃大賽昨在竹山高中登場,比賽分為競賽與創意賽二組,各有十六隊參與較勁,其中來自國姓鄉的北梅國中,以當紅電影人物「小小兵」最愛吃的香蕉為發想,設計出機器人採香蕉,完整的故事內容與超萌小小兵人偶,讓他們奪下國中創意組第一名。

主辦單位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表示,此次機器人大賽分為競賽與創意賽,每組還分成高中、國中、國小三個等級,競賽組有些必須限時完賽、考驗關卡完成度,創意組則是發想機器人在各領域的應用與發展性,並訓練選手展演、口說能力,是相當全方位的比賽項目。

協會秘書長鄭瑞瑩說,今年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賽主辦國為阿拉伯卡達,因當地沙漠的嚴酷環境,便將選拔賽主題設定為探險、冒險,各級選手必須克服各自收集、尋找物件與取物置物等關卡,逐一完成才算成功。

高中組競賽項目 竹高奪冠

昨在高中組競賽項目「極限巔峰」關卡中,選手的機器人必須依序完成取物,並將積木放到台階孔洞才算成功,而地主隊竹山高中以極高的完成度,一一將四個角落的積木放到指定位置,力克其他參賽隊伍取得該項目冠軍。

在國中組創意賽,以吸睛度最高的北梅國中小小兵採蕉主題勝出,評審說,北梅選手以完整的故事內容,細緻的人偶組裝及精簡的採蕉機器人呈現主軸,雖然程式編寫與組裝機構並非最強,但就製作精細度、創意與詳盡展演而言,足以讓他們抱回冠軍。

比賽結果競賽組高中、國中、國小冠軍分別為竹山高中、(國中組從缺)、南投國小;創意賽組依序為中興高中、北梅國中、光華國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