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偽造貨幣假釋 惡男又持假鈔「變現」

假釋男持12張千元假鈔在林邊菜市場換現。(記者陳彥廷翻攝)

假釋男持12張千元假鈔在林邊菜市場換現。(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5/07/29 08:00

從嘉義遠道林邊菜市場下手

〔記者陳彥廷/林邊報導〕屏東縣林邊鄉日前假鈔犯出沒,並選在交易熱絡、車水馬龍的林邊鄉光林路菜市場「下手」,讓攤商們自危,一時之間風聲鶴唳!雖然嫌犯已經落網,原本信任顧客的攤商,現在拿到鈔票都要仔細查驗一番。

日前菜市場某魚販在收下千元鈔後,找了9張百元鈔給男顧客,隔壁攤提醒他該名男子形跡怪異,疑似就是攤商間所流傳的假鈔犯,魚販一驗鈔果然有異,立刻報警抓人。

警方調查,來自嘉義的43歲陳姓男子,有偽造貨幣前科,在嘉義及台北都曾被逮,目前仍假釋中,他遠從嘉義到屏東,伺機以假鈔換真鈔,每天鎖定不同的市場攤商,利用上午交易熱絡、攤商注意力分散時,以假千元大鈔購買小額的魚、菜等,以找回逾900元的「真錢」,攤商往往要到下午收攤清點時才會發現,已有多家攤商受害。

警方查獲陳嫌當天共持有千元假鈔12張,訊問時,陳嫌對假鈔來源堅不透露,毫無悔意,供稱是去賭場「換回」的鈔票,更可惡的是,陳嫌在假釋期間仍「手癢」犯案,全案依行使偽造貨幣罪移送偵辦,並追查偽鈔來源。

攤商嘆破壞人際互信

攤商表示,近來常聽聞同行點鈔時發現有假鈔摻雜,且都是千元大鈔,一來一往「損失好大」!對於嫌犯竟遠從嘉義南下屏東行騙,不免大嘆鄉下地方人與人互信,竟被認為比較好騙,很沒良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