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豆柚燈節 徵二千柚箱

麻豆公所開始募集文旦紙箱,將打造柚箱拱門的裝置藝術。(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公所開始募集文旦紙箱,將打造柚箱拱門的裝置藝術。(記者楊金城攝)

2015/07/29 06:00

〔記者楊金城/麻豆報導〕麻豆文旦節將在八月底登場,公所將在蔴豆港文化園區首度舉辦柚燈節,除主燈和彩繪小燈裝飾外,還有柚箱拱門、故事牆等裝置藝術,公所對外徵求二千個紙箱。

麻豆區長林振祿說,麻豆公所為讓今年文旦節有不一樣的藝術妝點,將在蔴豆港文化園區舉辦柚燈節,更為了緬懷先人過去栽種文旦的辛勞,特地舉辦文旦紙箱募集活動,將打造柚燈拱門。

即日起柚農及民眾可提供文旦紙箱至麻豆區公所,不論是制定款的公版柚箱,還是獨樹一幟設計風格的自用款柚箱都可以,在柚燈節透過柚箱彙集及藝術家巧手,打造出一個專屬於柚農的裝置藝術。

林振祿說,今年麻豆文旦種植面積超過八百公頃,用來裝箱的文旦紙箱數以萬計。從早期的竹簍、塑膠簍,一直演進到使用紙箱,每個柚箱都代表著柚農背後的栽種歷程,儘管柚箱樣式都不盡相同,但裡面裝載著柚農用心栽種文旦的感情。

麻豆公所開始募集文旦紙箱,民眾提供柚箱達十個,可獲得文旦柚創意宣導品一份,若提供數量達五十個,可獲得文旦造型的「吳王」公仔存錢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