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日生活圈 賴清德爭「流浪部會」南遷

台南市長賴清德。(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記者洪瑞琴攝)

2015/07/29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高鐵將於年底新增苗栗、彰化、雲林三站,台南市長賴清德昨表示,未來高鐵營運面臨考驗,「停那麼多站,還算不算是高鐵?」但他也建議中央,透過便捷交通打造一日生活圈,可將「流浪部會」南遷台南或高雄。

另外,賴清德昨面對青年領袖表示,「人生是不斷的選擇,沒有好壞成敗」,勉勵大家勇於冒險創新;但對於政治上是否「更上一層樓」?他則隻字未提。會後,賴清德也表示,「我是勉勵年輕人,講給他們聽」,跟外界揣測是否會擔任蔡英文副手這件事無關。

目前高鐵從北到南共有八站,預計年底新增苗栗、彰化、雲林三站通車。昨日全國台南旅外同鄉聯誼會青年領袖拜會市府,進行市政交流座談時,與會青年關心提問︰「屆時站站都停,是否會影響台南交通?」市府努力打造城市樞紐願景,「台南要與世界做朋友」,但「從台南到台北更遠了」!

對此,賴清德認為,對台南不致會有影響,但台南站出入旅客多,加上升格為直轄市,他之前就建議南市為直達站,不過高鐵考量營運而推辭。

賴清德說︰「停那麼多站,還算不算是高鐵?」未來高鐵營運將會是個考驗。但無可諱言,增加雲林等三站,對當地而言當然是件好事,從「一日生活圈」發展角度來看,他建議中央流浪部會南遷設在高鐵特定區,促進全國區域發展。

文化部可考慮遷到台南

何謂「流浪部會」?他表示,就是沒有自己辦公場所,或需向外租地的中央部會,例如勞動部、文化部、環保署等部會;高雄市有眾多勞工人口,勞動部可考量設在高雄,文化部則可考慮南遷至「文化首都」台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