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事異動 台東縣教育處長、衛生局長換人

縣長黃健庭(中)昨天宣布由張冠宇(左)掌衛生局,劉鎮寧(右)掌教育處。(記者黃明堂攝)

縣長黃健庭(中)昨天宣布由張冠宇(左)掌衛生局,劉鎮寧(右)掌教育處。(記者黃明堂攝)

2015/07/29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教育處掌舵易人,將由屏東大學副教授劉鎮寧接任;前台東馬偕醫院院長張冠宇則接掌衛生局。此兩大一級主管新人事案,昨天由縣長黃健庭親自宣布,各訂於八月一日及十日上任。

現任教育處長林輝煌將於八月一日卸任,繼任的劉鎮寧是國立屏東大學教育行政研究所副教授。縣長黃健庭表示,劉鎮寧是由中央官員向他推廌的,雖然不是台東人,但他是台東師專畢業,和台東教育體系一直有密切的合作關係,可望帶領本縣教育團隊展現新作為、新氣象。

劉鎮寧從最基層的國小導師做起,歷任組長、主任、校長、幼稚園園長、補教校長等職位,在小學服務廿三年半,因進修取得中正大學碩、博士學位,轉任屏東大學任教,原本是師資培育中心教育學程組長,今年升任教育行政研究所副教授。

聘張冠宇接掌衛生局,黃健庭說「肖想很久」,但張一再婉拒。最近他以「台東不缺一個骨科醫師,但衛生局長只有一個」的話,加上妻子陳怜燕禱告,奇蹟終於發生,張點頭同意。

黃健庭表示,七十六年八月台東馬偕醫院成立時,張冠宇以「台北不差我一個醫師」的理念,毅然投入後山醫療,將人生的精華歲月奉獻給偏鄉,廿八年來曾經獲得「台灣醫療典範獎」及「醫療奉獻獎」,並且募款籌建急重症醫療大樓。

黃健庭盼藉由張冠宇對於台東醫療缺乏的認知,以及多年與台東各醫療院所、團體的熟識,能夠領頭改革台東公共衛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