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風格交易所掛牌 換物分享城市故事

「台北風格交易所」昨掛牌上路,今年找來4位城市生活觀察家,藉由城市記憶物品交換過程,發掘城市風格與故事。(記者蕭婷方攝)

「台北風格交易所」昨掛牌上路,今年找來4位城市生活觀察家,藉由城市記憶物品交換過程,發掘城市風格與故事。(記者蕭婷方攝)

2015/07/29 08: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風格交易所」昨掛牌上路,為帶領背包客深入了解台北城市消費風格,今年找來四位城市生活觀察家,從老台北、文青、閨蜜及夜貓四種生活風格,透過以物易物的創意行動,藉由城市記憶物品交換過程,發掘城市風格與故事。

城市記號創意行銷工作室老闆鄭子靖為桃園子弟,看來粗獷的他,左、右手分別刺上愛妻與今年三歲的女兒圖像。二十歲退伍北上漂泊,近二十年來曾借貸開過服飾店、唱片公司、舞蹈教室,他拿出一對代表對家庭歸屬的傳統陶瓷娃娃來交換。

「台北夜生活精彩絢爛,但心中總是有種漂泊感」,鄭子靖說,四年前他放棄經營十五年的服飾店生意,與友人借百萬開餐飲店,承受高壓的他與女友冷戰已久,但一次凌晨經過華西街夜間市集時,意外看到一對傳統中國娃娃抱著鯉魚的吉祥造型陶瓷,他不假思索地買下這對娃娃,「不到兩個月女友就懷孕了」,這對娃娃承載著他生命中的美好轉折。

將陶瓷娃娃捐出交換,鄭子靖分享自己記憶中老西門町的意象,他說,老西門町的精神就是「潮」,即使是外地北上打拚的青年,都是由內而外散發自信精神,而非建立在商業化的品牌,鄭子靖極力推薦店家「操場」,認為店內播放的音樂代表了當時的台北精神。

「台北風格交易所」邀民眾選擇店家風格、推薦自己喜愛的店家、照片與故事,以及提供交換的物品,至八月十五日止,由代表各風格的馮光遠、黃威融、青木由香及鄭子靖各選兩名換得最多禮物者,就有機會獲得萬元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