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車禍變植物人 她當志工謢學子

陳美卉每天到院探視兒子,陪孩子說說話。(記者翁聿煌攝)

陳美卉每天到院探視兒子,陪孩子說說話。(記者翁聿煌攝)

2015/07/29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六十歲阿嬤陳美卉的卅二歲獨子小航,八年前不幸因為交通意外重傷變成植物人,陳美卉非常傷心,但想到與其每天傷心難過,不如盡自己一份力量,化小愛為大愛,四年前擔任社區國中和國小交通導護志工,保護每個孩子平安回家,她說,或許兒子的命運無法改變,但是不要讓其他孩子遭受同樣的悲劇。

陳美卉 不讓其他孩子也發生悲劇

陳美卉每天早上從三重搭公車到新店的創世基金會新店分院探視兒子,陪兒子說說話、聊聊家裡的事,幫他拍胸清痰;小航有時候情緒比較躁動,伊伊呀呀想要翻身,陳美卉就會一手抱著兒子的頭,一手輕輕撫摸,並且低聲安撫小航,聽著慈母的聲音,聞著從小熟悉的味道,小航就會慢慢安靜下來。

陳美卉說,經過這麼多年,她不太敢期盼發生奇蹟,但是每天回家,心裡仍掛念著兒子在安養院有沒有睡好覺?有沒有餓肚子?所以每天一早都會再來探視,在她心中,躺在床上的小航,永遠都是她的心頭肉。

陳美卉已經數不清為兒子流過多少次眼淚、擔心孩子的將來,不過篤信佛教的陳美卉說,佛祖教導不平安也要有歡喜心,不要抱怨;與其每天愁眉苦臉,不如發揮自己的力量去幫助別人,所以四年前開始,到住家社區附近的三重國中和集美國小擔任交通導護志工,希望盡一分心力,保護每個學生都能平安放學、開心回家。

她感謝創世基金會為小航提供良好護理,減輕她的經濟負擔和照顧壓力,讓她行有餘力,「白天看顧自己的孩子、下午也能關照別人的孩子」,她覺得很開心、一點都不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