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城舊圖書館出租案 4鎮代告主席

2015/07/29 06:00

指未經表決涉瀆職、侵犯鎮代職權

〔記者江志雄/頭城報導〕頭城鎮代會昨天上午審議鎮公所提案,鎮民代表楊碧村等四人,指控主席柳萬順未經表決便敲下議事槌,有違民主程序,下午偕同另一名鎮代林張秀娥按鈴申告柳涉嫌瀆職;柳萬順回應,公平主持議事,一切合法。

頭城鎮代會審查頭城舊圖書館設定地上權五十年出租案,出席的鎮代看法不一;楊碧村說,多名鎮代不同意,柳萬順無視反對意見,沒有經過表決,就敲下議事槌,違反民主程序,柳不僅瀆職,更嚴重侵犯鎮代的職權。

楊碧村、林張秀娥、蔡財丁、邱寅次連名控告柳萬順涉嫌瀆職,楊碧村、林張秀娥到宜蘭地檢署按鈴申告,楊碧村認為,公所設定地上權出租於法無據,質疑此案強渡關山,是否已經找好特定廠商?包括他在內的四名鎮代不願背書。

柳萬順︰審查時沒人表達具體意見

柳萬順解釋,審查提案時,曾在議場上詢問「有無反對意見」?沒人表達具體意見,才敲槌通過,但有附帶條件,鎮公所執行過程,若有程序上瑕疵,全案自動失效,頭城舊圖書館位在頭城市區菁華地段,竟長期閒置,他樂見轉型活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