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外號召300人 永安漁港淨灘

丹尼爾(中)帶著許多民眾在永安漁港北岸淨灘。(記者周敏鴻攝)

丹尼爾(中)帶著許多民眾在永安漁港北岸淨灘。(記者周敏鴻攝)

2015/07/29 08:00

已4400人次參加過活動

〔記者周敏鴻/新屋報導〕來自美國夏威夷的丹尼爾(Daniel Gruber),感慨台灣海岸雖美,卻因垃圾失色,一○二年間成立「RE-THINK重新思考」臉書社團,發起淨灘行動,已有四千四百人次參加,清理出十公噸垃圾。昨天他號召三百多人到新屋區永安漁港淨灘,清出滿滿一車垃圾。

「嘿,我們來撿垃圾吧!」昨天上午,丹尼爾帶著國防醫學院學生與民眾共三百多人,沿著永安漁港北岸,撿拾海岸邊的玻璃瓶、鋁罐、破網等垃圾;許多參與民眾攜家帶眷,將淨灘當成闔家出遊踏青的活動,健康又有意義。

來台4年 在學校教英文

來台四年的丹尼爾,目前在高雄的學校教英文。他說,他來自夏威夷,喜歡美麗的海岸,看到台灣的海岸雖美,卻常因垃圾失色,實在很可惜。因此,他在臉書成立「RE-THINK重新思考」社團,開始號召民眾透過淨灘,喚起對海洋生態的重視。

他說,第一次淨灘時,只有親朋好友五十多人參加,但透過網路分享,如今每次都能號召數百人一起淨灘,累計已有四千四百人次參加過活動。

「連驗孕棒都曾撿過!」丹尼爾說,台灣海岸最多的垃圾是飲料罐、保麗龍、拖鞋等,不僅造成污染、破壞生態,也讓海灘成為孩子們危險的遊憩場所,希望能有更多人參加淨灘,一起愛護台灣的海岸線。暑假期間,丹尼爾還安排有台南安平、高雄旗津、小琉球中澳等地的淨灘活動,詳情可洽臉書「RE-THINK重新思考」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