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捐150防褥瘡床墊 助塵爆傷患

喬福醫療器材公司董事長郭福一(右)捐贈150張防褥瘡床墊給台中榮總,優先供八仙傷患使用,由院長許惠恒代表受贈。(記者蔡淑媛攝)

喬福醫療器材公司董事長郭福一(右)捐贈150張防褥瘡床墊給台中榮總,優先供八仙傷患使用,由院長許惠恒代表受贈。(記者蔡淑媛攝)

2015/07/29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連做夢都會痛!」八仙塵爆傷患承受嚴重燒傷,喬福集團與台中榮總研發防褥瘡床墊,昨天也贈送中榮一百五十張,讓傷患接受醫療更舒適,院方也提醒傷患返家後,若長期臥床照護,需嚴防褥瘡產生,因為傷口疼痛、不想翻身而且皮膚狀況不佳,產生褥瘡機會大。

中榮護理部督導彭素貞指出,患者臥床容易在枕骨、肩胛骨、腰椎、坐骨、腰部兩側突出骨頭等處產生褥瘡,建議家中床舖至少要有七公分才足夠支撐力,使用有角度的小枕頭靠著身體釋放身體壓力,使用絲絹等磨擦力較小、防潮、透氣的床單。

曾任生命線理事長的喬福集團董事長郭福一說,以前手指頭燙傷就痛好幾天,更何況是這次八仙塵爆傷患,公司須展現企業責任,贈送防褥瘡床墊,優先八仙燒傷患者使用,該專利床墊密度高、支撐力夠也能散溫,減少久臥患者產生褥瘡,歡迎此次收治塵爆患者的醫療院所主動聯繫就免費提供醫院使用。

中榮目前仍有四名嚴重燒傷患者在燒燙傷中心治療,張姓護理師說,尤其每天換藥二次,每次動員三至四名醫護人員,每次一、二小時,對傷患來說很疼痛,麻醉科在旁待命幫忙止痛。

八仙傷患到院就使用防褥瘡床墊,因支撐力更好,讓傷患會比較舒適,而且材質防水,醫護人員在換藥時會用大量的水沖洗加上傷患滲液多,有助清潔也預防交叉感染。

彭素貞指出,加護病房三年前曾使用一般床墊,發現一個月內有七、八名患者罹患褥瘡,後來共同研發換用該款床墊,以醫療級泡棉加上記憶床墊,增加承重力並改良透氣和防水,加上降溫效果,改用床墊後,一個月僅發生一例褥瘡病例,甚至三、五個月都沒有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