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驗胎紋不合格 台中區監理所居全國之冠

公路總局統計,今年上半年仍有2萬8千多輛各式大小車輛胎紋深度不足。(記者何宗翰攝)

公路總局統計,今年上半年仍有2萬8千多輛各式大小車輛胎紋深度不足。(記者何宗翰攝)

2015/07/29 08:00

〔記者何宗翰/龍井報導〕公路總局統計,今年上半年仍有兩萬八千多輛各式大小車輛胎紋深度不足,卻仍在街頭趴趴走,其中,台中區監理所不合格數量月月居全國之冠,每月約○.八%到一.一%的比率也是最高,對此台中區監理所表示,不合格車輛後續都已在期限內換新輪胎,通過複檢,初檢不合格率也較去年下降。

監理所:已限期要求更換

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去年起將胎紋列為定檢項目,胎紋深度低於胎面磨耗指示點,就無法通過檢驗,一個月內需換新輪胎複檢,逾期未複檢或複檢不合格要吊扣牌照;中彰投地區今年一到六月辦理定期檢驗車輛數共一一九萬八千多輛,輪胎初次檢驗不合格有一萬一千多輛,不合格數量全台居冠。

「可能是我們檢查比較落實。」台中區監理所車管課課長高東寶表示,在全台七個所中初檢不合格比率最高,可能是因為落實代檢廠教育訓練的緣故,才會都有檢查出來。

至於為何初檢不合格數量這麼多,高東寶說,可能是北部車輛汰換率較高,中古車往中部流動,車齡較老舊,另一方面也可能中部車子數量本來就比較多,但這部分沒有作進一步分析。

高東寶說,重要的是這些不合格車輛被檢查出來之後,都已經在期限內換新輪胎、複檢合格,輪胎初次檢驗不合格比率相對去年也已呈下降趨勢,將持續加強胎紋檢驗,維護車輛使用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