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型戶政所」入社區 吉龍里起步

西區戶政所首創中市風氣,前進社區設「微型戶政所」。(記者蘇孟娟攝)

西區戶政所首創中市風氣,前進社區設「微型戶政所」。(記者蘇孟娟攝)

2015/07/29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微型戶政所」當厝邊!西區戶政事務所首創前進社區設置行動服務工作站,以「微型戶政所」的概念,昨日起每週二在吉龍里辦公室服務,民眾不必跑戶政所,可就近在社區申辦戶口名簿甚至結婚登記。

西區戶政所「戶政好厝邊」行動服務工作站是台中市首創的戶政服務,從戶口名簿、印鑑證明到結婚登記、自然人憑證、護照人別確認及各類戶籍登記案件均能申辦,並提供戶政及各類相關案件後續關懷與諮詢服務等,功能形同「微型戶政所」。

西區戶政所主任林豪爵指出,常有年長或行動不便者到戶政所申辦案件,但若民眾攜帶證件不足,往往又要來回奔波,考量便民服務,規劃深入社區的服務據點。

西區吉龍里辦公室長期設立關懷據點,推動社區民眾服務已有時日,吉龍里里長李國禎指出,曾向民眾簡易民調,發現社區內長者甚至年輕人竟有不少人不清楚戶政所地點,加上為提供老人便利服務,向戶政所洽談「行動服務」的可行性,雙方一拍即合。

每週二上午開放服務

林豪爵指出,目前戶政系統均已可進行跨區、跨縣市戶政業務申辦服務,前進社區僅需要利用戶政資訊系統,加上一部印表機及工作人員,就能滿足便利民眾的需求;西區戶政所從昨日起,每週二前往吉龍里社區關懷據點設「行動服務工作站」,每次自上午九點到十一點開放。

昨日首開張就有民眾前去申辦戶口名簿,民眾說,社區內就能申辦戶政事務,不必跑戶政所抽號碼牌排隊,真的很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