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坪林靶場變飛彈基地 地方譁然

擠不進去的民眾擠滿場外廣場。(記者陳建志攝)

擠不進去的民眾擠滿場外廣場。(記者陳建志攝)

2015/07/29 08:00

說明會場內外擠爆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太平區坪林靶場被軍方規劃成愛國者飛彈基地,因事前沒溝通,且四周緊鄰住宅區、學校的人口稠密區,消息一出,地方群情譁然,無法接受將危險性高且成為攻擊目標的飛彈基地設置在此,軍方為平息民怨,昨晚召開說明會,數百位民眾將會場內外擠爆,包括立委何欣純在內不分黨派民代全都表態反對,批評軍方黑箱作業,要求暫停施工撤除該計畫,否則一定抗爭到底;軍方允諾,民眾未支持前不會動工。

工程在六月完成發包

太平區中山路二段和大興路口,原為軍方坪林靶場,被選定為愛國者飛彈基地,該項工程並在六月完成發包,不過整個設置計畫,事前地方完全不知情,因僅隔一道牆就是太平國中,附近還有坪林國小、勤益科大和醫院,甚至距離人口稠密的太平新光、北屯廍子重劃區,更僅一.五公里,消息曝光一片反對聲音。

不分黨派民代全反對

軍方為消除民怨,昨晚在坪林活動中心召開說明會,四、五百位民眾將活動中心內外擠爆,立委何欣純、市議員李麗華、張玉嬿、賴義鍠和何明杰服務處代表、市政顧問黃秀珠、坪林里長尤文雄、光華里長黃鐵騫、大興里長鄭金川、中山里長閻泰利等不分黨派民代都到場關心,表態反對到底。

民眾高舉反對布條

到場民眾高舉「誓死反對與飛彈同居」、「堅決反對設在人口稠密區」的白布條表達不滿,何欣純表示,拒絕軍方摸頭,更號召民眾,只要軍方敢動工,一定帶頭抗爭到底,唯一訴求就是撤除該計畫,不須軍方多做說明,說完所有民代和約八成民眾,沒聽軍方說明就離開,僅留下少數民眾聽軍方的簡報。

軍方︰民眾未接受前不會動工

陸軍第十軍團少將政戰主任范輝坤表示,該計畫從民國九十六年就開始評估,並非黑箱作業,允諾在地方民眾未接受前不會動工,會繼續和民眾溝通,也會將民眾反對的意見向國防部反映。

軍方昨晚召開坪林靶場設置飛彈基地說明會,不分黨派民代表態反對到底。(記者陳建志攝)

軍方昨晚召開坪林靶場設置飛彈基地說明會,不分黨派民代表態反對到底。(記者陳建志攝)

坪林靶場設置飛彈基地說明會,四、五百位民眾到場表態反對。(記者陳建志攝)

坪林靶場設置飛彈基地說明會,四、五百位民眾到場表態反對。(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