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福社區圍牆連語字 好有趣

雙福社區民宅圍牆上的連語字,常吸引民眾停下來玩猜字遊戲。(記者余雪蘭攝)

雙福社區民宅圍牆上的連語字,常吸引民眾停下來玩猜字遊戲。(記者余雪蘭攝)

2015/07/29 06:00

〔記者余雪蘭/民雄報導〕嘉義縣民雄鄉雙福社區最近在民宅圍牆創作「連語字」,兩側五面共三十五個「連語字」,都是吉祥語,吸引居民、路人駐足來猜一猜是什麼字,趣味十足。

雙福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黃春榮表示,雙福社區的白牆很多,他們計畫營造文化藝術村,但不想一蜂窩跟上萌樣的彩繪風,因此請來擅於創作連語字的福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明卿,以「雙福」及「一到十」、「吉祥語」等主題進行創作,獲得社區居民支持,提供自家圍牆牆面的空間,呈現奇特有趣的社區文化。

「三元及第」、「四季平安」、「六六大順」、「七平八穩」、「十全十美」、「鳥語花香」與「松鶴延年」等,許多四個字的成語,經過陳明卿的設計後連成一個字,稱為「連語字」。

陳明卿表示,每年過年時都自己寫門聯,每次都寫「招財進寶」的連語字,覺得不好玩,於是構思寫其他連語字,親友來家裡看到後都覺得很有趣,紛紛向他索取,而目前除雙福社區請他創作,他在福樂社區的左岸公園也有一些連語字的作品,是刻在石頭上,「歡迎大家來玩猜字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