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延平路加油站前 每月逾2事故

潮州延平路上的中油加油站前,違規情形屢見不鮮,平均每個月就會有兩起以上的事故發生。(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延平路上的中油加油站前,違規情形屢見不鮮,平均每個月就會有兩起以上的事故發生。(記者邱芷柔攝)

2015/07/28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八八快速道路潮州段末端往鎮上燒冷冰圓環的延平路,每年都會發生逾百起車禍,尤其延平路上的中油加油站前,平均每個月就有兩起以上的事故,儘管標誌標線改了又改,警方也將該路段列為重點執法路段,仍沒辦法抑制民眾違規,成為潮州鎮的「虎口」之冠。

改標線抓違規 成效不彰

潮州分局交通組統計,延平路段在一百零二年時共發生一百一十五起事故,一百零三年飆升到一百四十三件,今年截至六月底,已有七十八件事故發生,雖無重大傷亡,但小擦撞不斷。

為了提醒用路人,延平路中油加油站前的出入口處,特別劃設網狀禁制標線,但民眾為了方便,常常逆向行駛進出加油站或跨越車道大迴轉,造成與直行車輛發生擦撞。

經民眾反映與屏東縣政府工務處等單位會勘後,民國一百零一年該處標線改成雙黃線,並在中間設置防撞道路桿,用硬體設備禁止民眾違規,但仍有用路人在該路段鑽縫搶快,事故發生次數不見改善,去年七月再度會勘後,又改回網狀禁制標線。

警︰路小車多貪快 事故主因

潮州分局交通組表示,延平路路寬不到十八米,車流量大,路小車多且用路人貪快,是造成事故的主因,將在道安會報上尋求專家意見,協助減少該路段交通事故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