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立高中每班已滿35人續招 私校批不公平

2015/07/28 08:00

教處︰鼓勵升學社區高中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教育部規定國立高級中等學校每班平均未滿三十五人才能續招,然而縣府教育處上週五公告四所縣立高中均續招,其中大同、東港中學每班已滿三十五人,引來私校不滿;教育處則說明,為了鼓勵縣內子弟升學社區高中,縣立高中由縣府主管,不受教育部規定的限制。

一○四學年十二年國教免試升學已經進入續招階段,屏東區有十所國立高職及私立高中職經教育部核定後續招,共開出日間部一千四百五十名、進修學校五百三十四名,合計近二千個續招名額,目前受理報名中。

至於四所縣立完全中學的續招簡章,在二十四日公告,四所均由縣府教育處核定續招,其中兩校每班平均人數已超過三十五人,引起部分私立學校質疑,認為教育處不公平,有學校還說「私校就是靠續招,叫私校如何生存?」。

教育處課程與教學科指出,原則上縣立高中以每四十人編班,大同中學今年核定總招生人數二百人,此次續招名額十八人,東港中學總招生數二百四十人,續招十一人,枋寮中學招生總數一百六十人,續招四十八人,來義中學總招生數一百一十人,續招五十五人,雖然大同與東港每班平均人數已超過三十五人,但是教育處站在鼓勵縣內學子升學社區高中的立場,還是核定學校把餘額招滿。

據了解,縣立高中傳出續招訊息後,已經有新生向原來報到的私立學校取回國中畢業證書,準備到縣中報名。

有私校校長指出,學生要拿回畢業證書,校方也不能強留,實在很為難;今年屏縣國中畢業生有一萬餘人,這是因為今年以龍年學生為主,明年起學生數就要逐年下降,各校招生處境越來越艱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