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障者洽公 士林戶所Skype服務

士林戶政事務所安排同樣為視障同胞的同仁黃湧霖負責「聽音專線」,希望透過同理心可以更貼近視障同胞需求,達到不出門也可以猶如親自洽公的感受。(記者鍾泓良攝)

士林戶政事務所安排同樣為視障同胞的同仁黃湧霖負責「聽音專線」,希望透過同理心可以更貼近視障同胞需求,達到不出門也可以猶如親自洽公的感受。(記者鍾泓良攝)

2015/07/28 08: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失去「視覺能力」絕不等於失去「出門洽公的能力」!

視障服務視障 免出門e路通

士林區戶政事務所為了克服視障朋友的洽公障礙,運用線上的免費即時訊息軟體Skype的語音通話系統,來解決視障同胞的戶政大小事,更安排一樣是視障的同仁黃湧霖給予協助,以自身的經驗與感受,更能有同理心去服務。

士林區戶政事務所「聽音專線」由黃湧霖負責,透過Skype線上解決視障朋友的戶政大小事,不必排除萬難親自會辦。士林區戶政所主任蕭銀城認為,由於身分立場不同,容易忽略一些需要被關懷及服務的對象,「能由黃湧霖課員來執行運作,再適合不過了!」

蕭銀城說,只要了解視障朋友的特質,為他們建構合適的溝通方法,就能讓對方擁有猶如親自洽公的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