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表台灣打泰拳 潘弘旻缺旅費

剛從東華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畢業的潘弘旻,從小對泰拳就有興趣。(記者王錦義攝)

剛從東華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畢業的潘弘旻,從小對泰拳就有興趣。(記者王錦義攝)

2015/07/28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剛從東華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畢業的潘弘旻,從小對泰拳就有興趣,大學自費前往台北拜師學藝,七月前往中國比賽,六十秒擊倒日本泰拳職業選手,獲得排名第三榮譽,日前也通過泰拳協會全國選拔,將代表台灣前往泰國參加業餘錦標賽,但家境並不寬裕的他為出國比賽費用傷透腦筋。

二十二歲、出身花蓮豐濱鄉噶瑪蘭族的潘弘旻說,他在國小的時候看到網路有泰拳高手的影片,就對帥氣的身手相當有興趣,但花蓮遍尋不著教泰拳的道館,轉而學習跆拳,升上花蓮高中後一度暫停;高二時,跆拳國手陳詩欣在花蓮開道館,他再度復出學跆拳,但大二時,認為泰拳的爆發力與全方位攻擊更適合他,轉而學習泰拳及散打、自由搏擊,由於花蓮沒有教練,他努力打工存錢,每週到台北拜師學拳。

潘弘旻展露格鬥天分,七月初到中國重慶參加「英雄傳奇」泰拳競賽,在最短時間內擊倒日本職業選手記村一成,晉級前四強決賽,對上中國全國泰拳冠軍許鐵寒,但因受傷最後依記點拿下第三名;上週在全國泰拳業餘錦標賽拿下最佳美技獎,入選台灣代表隊,將於八月十二到二十四日,赴泰國曼谷參加IFMA世界業餘泰拳錦標賽六十七公斤級比賽。

潘弘旻家境不寬裕,他平時以溯溪導覽打工,賺取微薄的生活費和訓練費,但泰拳不是奧運比賽項目,能找到的運動贊助有限,他說,外界對於拳擊手總是有刻板印象,以為是很暴躁的運動項目,但其實不管是打拳擊還是泰拳,其實運動員的心性、個性都要相當嚴謹,尤其體重控制上,要過得相當謹慎、約束的生活,他希望這次能夠順利出國與全世界的業餘好手交流,幫台灣在國際泰拳界爭取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