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海兔 八斗國小全國科展奪大獎

八斗國小以海兔研究參加今年中小學科展,獲得台灣康寧創新獎特優獎、大會獎國小組生物科第二名。(圖︰八斗國小提供)

八斗國小以海兔研究參加今年中小學科展,獲得台灣康寧創新獎特優獎、大會獎國小組生物科第二名。(圖︰八斗國小提供)

2015/07/28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八斗國小因為學校在濱海區,由老師帶著學生到潮間帶以海兔做研究,以此參加今年的全國中小學科展中,一舉拿下台灣康寧創新獎特優獎、大會獎國小組生物科第二名,對百年老校八斗國小是一大鼓勵。

全國中小學科展於日前在台南一中落幕,除了八斗國小得獎外,還有五堵國小獲大會獎國小組生活與應用科學科最佳(鄉土)教材獎、武崙國中獲大會獎國中組生物科第三名,中正國中獲大會獎國中組數學科第三名;二信中學獲大會獎國中組生活與應用科學科最佳(鄉土)教材獎。

八斗國小老師林育任說,參加科展的學生蔡宗霖、古承運、林晉宇、吳孟恆,由陳昇祿與他指導;學生針對八斗子潮間帶的海兔(俗稱海牛或海蛞蝓)進行長達一年又三個月的觀察與研究,不但調查出有七種的海兔,更對每種海兔進行深入研究與觀察。

林育任說,學生在潮間帶觀察約一千隻海兔,並且帶回五十隻海兔進行養殖,從外觀辨識、成長狀況、出現的週期性、以及海兔的生殖情形等,完整的紀錄海兔;林育任老師說,學生的海兔研究可以說十分認真仔細,其研究內容日後可作為學校的鄉土教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