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奉獻45載退休 胡火燈校長出書捐版稅

退休校長胡火燈(中間左)將象徵智慧結晶的「薪火光棒」傳遞給新任校長林繼鴻(中間右)。(記者林近攝)

退休校長胡火燈(中間左)將象徵智慧結晶的「薪火光棒」傳遞給新任校長林繼鴻(中間右)。(記者林近攝)

2015/07/28 06: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桃園市楊梅區四維國小校長胡火燈年滿六十五歲退休,奉獻杏壇四十五年的他費時兩年,在退休前把畢生經驗撰寫成書,版稅將全數捐給桃園市府教育局,希望傳承給年輕一輩的校長。

桃園市教育局昨舉辦各級學校校長布達交接典禮,有十七位校長屆滿退休,其中胡火燈與獲師鐸獎的平興國中校長許文光早達退休資格,卻堅持做到六十五歲,才不捨地離開崗位。

「既然走這條路,就應堅持到最後,且無怨無悔、不求回報地付出。」胡火燈說,因熱愛教育工作,才會堅持做到六十五歲,退休後會在學校和教育局擔任志工,繼續為教育盡一份心力。

回顧擔任校長三十年,胡火燈堅持在偏鄉服務。他說,自己是土生土長的楊梅人,雖然有機會可以調往資源較豐富的學校,但他仍待在楊梅,希望整頓資源較少的學校,讓每位孩子都有公平的受教機會。

胡火燈說,他曾因辦理招標工程被黑道威脅,但仍堅持依法行政;也曾拋磚引玉捐出一個月薪水,最後全校募得四十多萬元,讓有心臟缺陷但家境不佳的學生能順利開刀。

二十一位新任校長及幼兒園園長也在全場見證下進行宣誓,並由胡火燈把象徵智慧結晶的「薪火光棒」傳遞給新任校長林繼鴻;所有新任校長也將以「教育熱力,點亮孩子生命力」的意念,為教育傳承接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