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大墩公園有草無樹 民怨︰熱爆

西大墩公園一片綠地,有草皮卻沒有樹木,住戶都說夏天無處遮蔭,只能利用黃昏到公園走走。(記者蘇金鳳攝)

西大墩公園一片綠地,有草皮卻沒有樹木,住戶都說夏天無處遮蔭,只能利用黃昏到公園走走。(記者蘇金鳳攝)

2015/07/28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西屯的西大墩公園是近二年完工的公園,讓附近民眾有一個相當大的公園可休息,但西大墩公園雖然大,卻沒有樹木可遮蔭,致使民眾夏天只能利用傍晚到公園走走,希望市府能廣種樹木,讓附近住戶白天也能到公園休憩。

建設局︰避免樹根破壞地底遺址

建設局公園管理科長張以欣表示,由於西大墩公園的地底下被發現有遺址,科博館建議,第一階段先植草皮,避免植樹後樹根向下生長,會破壞遺址,因此公園才會有草皮無樹木,未來文化局文資處會再進行調查,確定公園有無遺址區塊的部份,就可興建遺址的展示館及樹木。

住在西大墩公園的一位住戶反映,好不容易住家附近有一個大公園,但讓他感到疑惑的是,如此大的公園,為何沒有種半棵樹,只有溜滑梯、木椅及一大片綠地。

該位住戶表示,冬天時還好,白天涼涼的,在公園運動非常舒服,但一到夏天,只能利用黃昏、太陽下山時出來走走,台中市的夏天,在大白天就會熱到爆,只要一走出去,就會曬昏,根本不可能在公園待半個小時以上,他不明白為何市府不在西大墩公園種樹,讓民眾白天也可以出來走走,尤其是老人家,熱了就在樹下乘涼。

民眾︰快調查找出沒遺址的地方

住戶強調,如此大的公園一棵樹都沒有,真的很奇怪,民眾不來公園,如何達到公園的使用效益,希望市府能在西大墩公園多種一些樹,即使是遺址,也不可能一大片都是,一定有部份地區不是遺址,若要調查趕快做,實在受不了大熱天無樹可躲太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