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化舊市區 台中市府打造宜居城

北區中央市場商機逐漸沒落,將透過都市更新,朝商場、社會住宅與停車場方向發展。(記者黃鐘山攝)

北區中央市場商機逐漸沒落,將透過都市更新,朝商場、社會住宅與停車場方向發展。(記者黃鐘山攝)

2015/07/28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為復甦舊市區機能,積極推動變身強化,繼活化中區閒置大樓後,北區中央市場也將透過都市更新,朝興建商場、社會住宅與停車場的方向發展,日治台糖台中營業所也將打造成「產業故事主題館」,市長林佳龍昨日說,會讓台中逐步走向宜居城市。

林佳龍在市政會議指出,第二市場將滿百年,這是在地文化的聚落商圈,有深厚的歷史意義與文化特色,百年市場將以「文化」為規劃主軸,也是台中下個百年發展的方向,以台中火車站為中心向外拓展打造「文化城中城」。

他又說,台中火車站舊市區,曾經是中台灣民眾共同的生活記憶區,但現在卻有許多閒置大樓影響街區發展,市府要讓這些大樓變身強化,才能帶動中區發展,點、線、面進一步落實文化城中城。

林佳龍表示,北區中央市場商機逐漸沒落,可比照建國市場的遷建模式,先與民眾溝通、在確保原住戶、攤商的權益下,朝興建商場、社會住宅與停車場的方向規劃,期能充分發揮土地效益,創造多贏。

坐落於後火車站附近的「歷史建築帝國製糖廠台中營業所」,是台中糖廠全區僅存的日治時期產業建築,林佳龍說,將打造為專屬台中產業故事的主題館,以產業發展為主軸,配合未來周邊鐵路高架化、綠空廊道計畫,帶動當地發展。

林佳龍強調,市府團隊將為舊社區注入新活力,提供豐富的文化創意,復甦都市機能,創造多元消費,讓台中更美好,逐步走向宜居城市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