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違建收費 有人叫好 有人不認同

2015/07/28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府研擬未來強制拆除違建必須收費,對此,有民眾說,房子要被拆,還須自己負擔被強制拆除費用,情何以堪?也有人支持市府,並表示,違建是違法在先,強制拆除還要政府負擔費用,即是所有納稅人買單,違反公平正義。

林小姐表示,違建在台灣的建築文化中,實在很難免。因為台灣地窄人稠,建築基地有限,所以民眾才會這裡加蓋一點、那裡加蓋一點,如果未嚴重影響逃生動線或交通安全,卻要被政府強制拆除,而且還得自己負擔拆除費用,情何以堪。

張先生說,未經核准施設違建,是違規在先,且影響公眾逃生安全、通行空間與都市景觀,政府基於執法與維護社會正義,強制拆除違建,居然還須動用公帑,不但違反公平正義,也無法對守法的納稅人交代。

陳先生也支持市府做法,他說,自己住家附近有好幾處頂樓加蓋或占用防火巷,因為市府過去不積極拆除,以致大家都有樣學樣,反正不會有事,等到問題嚴重才設法解決,當然會招致民怨,如果違建被拆還得自己付錢,相信對很多人會產生嚇阻作用,才能從源頭減少違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