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磚道開挖 假修復像瀝青抽象畫

縣定古蹟鹿港公會堂前紅磚路面,「補」上柏油鋪面。(記者劉曉欣攝)

縣定古蹟鹿港公會堂前紅磚路面,「補」上柏油鋪面。(記者劉曉欣攝)

2015/07/28 06:00

〔記者劉曉欣/鹿港報導〕好誇張!縣定古蹟鹿港鎮公會堂前的紅磚鋪面道路,出現不規則的柏油修修補補痕跡,不少民眾傻眼說:「這是瀝青抽象畫嗎?」還有民眾認為,這可列為台灣「假修復」的藝術創作等級,堪稱經典級的假修復。

縣府水資處指出,日前縣府發包的下水道工程,發包後試挖作業時,意外發現了早期施作的箱涵,為了節省公帑,不必重複施作,依法必須變更辦更設計來「減作」,而在變更設計期間,為了民眾安全,才會以瀝青來作臨時的假修復。

水資處指出,原定計畫是在下水道工程完成時,就同步恢復原有的道路鋪面,但因為試挖後的意外情況,才會出現「臨時假修復」的插曲,期盼民眾能夠體諒,也將立即要求承包商以切割方正方式來辦理「假修復」,也會儘速在完成下水道後辦理路面的恢復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