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檳榔樹當藤架 刺蜜薯爬16公尺高

林宜成將檳榔樹做為藤架,讓刺蜜薯攀附生長,形成特殊林相。(記者余雪蘭攝)

林宜成將檳榔樹做為藤架,讓刺蜜薯攀附生長,形成特殊林相。(記者余雪蘭攝)

2015/07/28 06:00

〔記者余雪蘭/竹崎報導〕嘉義縣竹崎鄉農民林宜成,種檳榔三十年,四年前轉作刺蜜薯,由於刺蜜薯攀爬得越高,生長得越好,他於是把刺蜜薯種在檳榔樹下,讓它攀附檳榔樹往上生長,結果形成又直又高的美麗特殊林相,看過的民眾說,有如「巨人的森林」太美了,可以來拍婚紗。

現年六十七歲的林宜成表示,刺蜜薯是日治時期引進台灣的山藥品種,因藤蔓與地下根處有二至六公分的硬刺,採收不易,常被刺傷,因此極少人栽種;四年前朋友送給他吃,發現口感密實Q彈好吃,興起栽種念頭。

由於檳榔價格不好,加上檳榔有害健康,林宜成於是乾脆利用檳榔樹做為刺蜜薯的藤架,並以有機方式栽種,收成主要供應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林宜成說,刺蜜薯長得越高,越能吸收日月精華,長得就越好,攀附檳榔樹生長,長到頂約有五丈高(約十六‧六公尺),每年冬季採收後就死亡,重新再種。而一般山藥可以久放,刺蜜薯含蛋白質等多種營養成分,不耐放,但削塊後冷凍,可以放上一整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