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稠後工業區每坪3.8萬?嘉縣闢謠

2015/07/28 08:00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縣政府規劃開發的馬稠後工業園區一期,最近傳出土地每坪三萬八千元的高價,縣府經發處長張志銘昨澄清表示,土地處分公告尚未辦理,處分價格也尚未審定,外傳的高價都是謠言,預計十一月初進行土地處分公告,以公開標售方式辦理。

馬稠後工業園區一期已完成土地徵收程序,由開發商夆典科技開發公司進行開發作業,去年六月動工進行整地、公共建設等,預計明年底可開始交地;園區生產事業用地約五十九‧○四公頃,約可容納三十家廠商進駐,目前向縣府經發處表達投資意願的廠商逾三百家。

近期業界傳出,有土地仲介假借縣府、開發商名義喊出園區土地每坪近三萬八千元價格,較外界預期高出不少,造成有意投資廠商疑慮,四處詢問打探。對此,張志銘昨鄭重澄清,「價格還未研擬,絕沒有這麼高」。

張志銘說,土地價格涉及開發成本、坵塊規劃、環境影響評估及法令規定,需由縣府土地租售及價格審定小組審定後再公告;標售公告期為一個月,廠商可申請提送投標申購書,需繳申購保證金及投資計畫表、投資承諾書等,若得標,需準備投資營運計畫由投審會審查,合格者才核准承購,過程嚴謹。

他表示,園區土地最大塊約一萬四千多坪,小型約一千至兩千坪,將採一次性公告方式標售,廠商需在土地點交後兩年內完成興建廠房開始營運,必要得延長一年,若未開發完成,則由縣府原價購回,避免廠商購地後不開發。

據縣府資料,目前表達投資意願廠商以汽車零件、傳產、醫藥生技等產業為主,若全數進駐,預計年產值達兩百億元,創造約五千個就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