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繁殖場 21坪擠220隻犬貓

動保處破獲新莊區非法繁殖場,動保人員正在清點犬隻數量。(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破獲新莊區非法繁殖場,動保人員正在清點犬隻數量。(動保處提供)

2015/07/27 08:00

業者挨罰13萬 勒令停業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犬貓悲歌!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昨在新莊區成功寵物坊破獲非法販賣繁殖場,二十一坪狹小空間竟擠了兩百一十五隻貴賓、馬爾濟斯、雪納瑞、哈士奇、柴犬、臘腸等名種幼犬及五隻美國短耳貓,市價高達百萬元;現場環境惡臭髒亂,狗狗生病沒人管,令人心疼。動保處依法裁處業者十三萬元,並沒入犬貓、勒令停業,被救援的寵物全數送往動物之家照料。

環境髒亂犬隻染病

動保處長陳淵泉說,每隻小狗都是出生三十八至四十五天的幼犬,現場環境髒亂,狗盆內未提供飼料和飲水,犬隻也因環境不佳,出現皮膚病、紅眼症與髖關節疾病等症狀。

陳淵泉表示,動保處核發業者特定寵物業許可證,核定二十一坪空間只能飼養二十隻小型犬,但業者非法販售飼養數量超過十一倍;其中五坪大小房間密不通風,排滿堆疊狗籠,犬隻皆未植入晶片及辦理寵物登記。

此外,稽查人員發現,六隻待配種的馬爾濟斯和紅貴賓,皆被割除聲帶,毛髮糾結、身體虛弱,甚至出現脫水現象。業者阮錦榮辯稱,犬隻要讓左鄰右舍認養,進一步追查,他才坦承犬隻用來配種繁殖。

據線報指出,阮錦榮每次向上游購買約三十至四十隻幼犬,數量龐大。動保處懷疑非法繁殖場不止一家,稽查員抽絲剝繭,終突破業者心防,阮錦榮供出上游有四家業者,包含雲林北港、中壢、桃園、苗栗等地;不定時提供幼犬買賣,每次交易金額高達一、二十萬元,每隻幼犬平均以三千元購入,再以四千元不等價格於網路販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