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坪林靶場變飛彈基地 立委批黑箱籲停工

坪林靶場被選定為愛國者飛彈基地,近來承包商已載來施工貨櫃屋進場。(記者陳建志攝)

坪林靶場被選定為愛國者飛彈基地,近來承包商已載來施工貨櫃屋進場。(記者陳建志攝)

2015/07/27 08:00

國中就在隔牆 距人口稠密區1.5公里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太平區陸軍坪林靶場六月完成工程發包,將設置愛國者飛彈基地,得標廠商機具近日進駐,因事前完全沒和地方溝通,且四周緊鄰住宅區、學校,距離人口稠密的太平新光、北屯廍子重劃區,更僅一.五公里,消息一出群情譁然,立委何欣純批評軍方黑箱作業,要求暫停施工撤除該計畫,否則一定抗爭到底。

據了解,太平區中山路二段和大興路口,原坪林靶場被選為愛國者飛彈基地,該項工程今年六月以四億七千多萬元決標,除規劃滯洪池,還有八座發射架掩體、射控區掩體等設施。

坪林里長尤文雄不滿表示,地方全被蒙在鼓裡,質疑基地隔一座牆就是太平國中,附近還有坪林國小、勤益科技大學,四周更是人口稠密的住宅區,在這裡設飛彈基地,實在太危險,地方完全無法接受;光華里長黃鐵騫除不贊成蓋飛彈基地,也要求軍方儘速說明。

何欣純表示,事前完全不知道有此計畫,質疑軍方以機密為擋箭牌,行黑箱作業之實,該靶場地方爭取作為公共設施用地,如今反而成為危險性高的飛彈基地,她強調軍方計畫曝光,才被迫找她說明,根本是強渡關山,要求停工向地方說明,如果堅持施工,一定會帶領民眾抗爭到底。

里長反彈 議員批把百姓當人肉盾牌

市議員何明杰也批評,飛彈基地應設在偏僻、隱密處,該地點四周都是學校、住宅區,太平、北屯更是台中人口第一和第四多的地方,實在不適合;市議員張玉嬿也認為,依國際人道法「區別原則」規定,攻擊醫療設施、學校均屬戰爭罪行,但攻擊軍事基地、武器和彈藥庫則不違法,現在飛彈基地設在人口密集區,形同將百姓當成「人肉盾牌」。

國防部防空飛彈指揮部近日已多次到地方拜會里長、民代,不過地方不領情,無法接受此種黑箱作業的方式,軍方決定廿八日晚上在坪林活動中心召開說明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