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崎石棹5步道 阿管處擬串連

石棹步道群的櫻之道,四週栽種大片櫻花,未來櫻花成林將是石棹山城的亮點。(記者余雪蘭攝)

石棹步道群的櫻之道,四週栽種大片櫻花,未來櫻花成林將是石棹山城的亮點。(記者余雪蘭攝)

2015/07/27 06:00

〔記者余雪蘭/竹崎報導〕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石棹地區,有茶之道、霧之道、雲之道、櫻之道、霞之道等步道群,中和村長洪銀盛向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爭取串連所有步道,推動山區小城的休閒旅遊,阿管處已著手設計規劃。

石棹位於台十八線阿里山公路邊,是通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與奮起湖風景區必經之地,許多遊客路過該處,多會停下來休息、用餐。石棹後山地勢高亢,每到傍晚時刻,山城燈火亮起,若有山嵐,因霧氣折射,產生琉璃光雲海的夢幻仙境,吸引許多攝影者取景。

近年來,阿管處運用當地居民運送農產的通道,以及竹林、杉林等森林、茶園等景觀,開闢營造茶之道、霧之道、雲之道、櫻之道、霞之道等步道群,發展當地休閒旅遊。

洪銀盛說,五條步道長度不一,最長的茶之道一公里多,最短的櫻之道一百多公尺,其中,茶之道、霧之道與雲之道三條步道可相通,但櫻之道與霞之道與其他步道不相連。阿管處表示,已著手規劃步道群之間的連接工程,未來串連後,民眾健走一圈,來回約四小時,可規劃一至二日遊的山城小旅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